鹿港燈籠高高掛

在鹿港中山路上隨處可見懸掛各式古色古香的傳統燈籠。 

 

 

 

鹿港老街炸懶人蝦  

懶人蝦也是鹿港老街的特產之一。

 

鹿港老街的海產  

海鮮是鹿港特有的小吃 。

 

鹿港老街的炸棵炸蚵嗲  

當然少不了炸棵、炸蚵嗲。鹿港蚵嗲包很多很多的韮菜,

沒加薑末、高麗菜的口味,坦白說,我吃不太習慣~

 

 

鹿港老街賣蚵仔煎的店家  

聽說老街的蚵仔煎聯合漲10元,不過,對店家也沒什麼影響,幾乎每間都客滿。

 

鹿港老街賣蚵仔煎的店家  

媽祖廟前的大嬸熟練的煎著蚵仔煎。

 

鹿港老街蚵仔煎攤販  

賣蚵嗲炸物的大嬸,一邊挑韮菜、一邊招呼廟前熙來攘往的客人。

 

 

鹿港老成珍包子店  

鹿港中山路上知名的包子店一老成珍。

剛蒸熟的鮮肉包,客倌,想來一個嗎?

 

鹿港老成珍包子店  

老成珍的佘老闆用鹿港腔故作靦腆的嚷嚷:哎喲~不用拍偶啦,

偶又沒你煙斗~  吼~老闆你嘛幫幫忙,煙斗能當包子吃嗎?

你日進斗金摳摳賺得比我多好幾倍耶!難怪笑到眼睛睜不開。

 

 

鹿港老成珍的鹹蛋糕  

老成珍的鹹蛋糕,帶點鹹味不甜不膩口味讚!

 

 

鹿港老成珍的大蒸籠  

老成珍的復古大蒸籠。盡量拍拍就對了!

 

 

鹿港老街章魚燒  

章魚燒就比較普遍不稀奇,這攤生意好到爆,應該是不錯吃吧?

我當然沒買囉~通常看到長長的人龍我就懶得排隊了!

 

 

玉珍齋的太陽餅  

不用問,來鹿港必by玉珍齋的糕餅。因為實在名聲透京城!

 

 

 

這碗豆花加上紅豆花生滋味甜蜜蜜捏~讓人想嚐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得過薪傳獎的吳敦厚有「燈籠畫家」的美譽。是鹿港最出名的燈籠老師傅。

圖為吳敦厚的兒子傳承其父技藝,老神在在的彩繪燈籠,似乎已習慣遊客的鏡頭。

 

鹿港燈籠師傅  

 

 

鹿港中山路燈藝工作室  

鹿港中山路上的燈籠藝術工作室。

 

 

鹿港老街藝品店  

玲瑯滿目的手鐲任君挑,每個只要290!哇~這麼便宜好康,我怎麼沒全打包?

因為.......所以.......恕偶有難言之隱.......只能說:內行看門道啦!

 

 

 

鹿港老街藝品店  

緬甸翡翠這幾年節節高漲,動輒天價令人咋舌~

呃.....這些被店家鎖在玻璃櫃中的玉石是A貨沒錯,

但是,級數真的有別。因此,孔方兄還是保住了!

 

 

鹿港老街藝品店  

哈哈哈~哇是萬惡的罪魁:藏鏡人人人人人..........

黑白講~喵喵一定都沒在看布袋戲,是黑白郎君啦!

 

 

鹿港中山路上的復古咖啡店  

中山路上的藝品風咖啡屋,整個充滿古樸逸趣的氛圍。

 

 

鹿港老街的藝品店  

恭請員外、夫人上座。

 

 

鹿港老街的藝品店  

老街藝品店的龍龜吉祥物,腳踩元寶銅錢,上面背著小烏龜,模樣十分逗趣。

 

 

鹿港老街的藝品店  

怪哉 ! 我超喜歡葫蘆小吊飾,每次去都會買。一個50到100不等。

 

 

鹿港老街的藝品店  

描金扇,扇描金............描金扇底夢非真。

非也!非也!是我太會想像了! 這是老街販售的日本扇子。

記得很久以前,嗲聲一姊林美照演過【描金扇】,劇中她飾演

住在世外仙源的仙女雲翠仙,其實已經高齡300多歲了,卻靠著仙家至寶

描金扇裡的青蛾繭,維持她的生命力與不老的美貌。不料描金扇被惡徒盜走,

雲翠仙因為失去生命之源,容貌瞬間衰老死去.....吼~就是這一幕深映腦海,

害偶當年為了她的死,留下多少英雄淚~那天在youtube看到時,依舊賺人

熱淚哩!只能說美照阿姨的哭功真是了得!我覺得台灣第一苦旦該頒給她才對。

 

 

鹿港老街的藝品店  

 

夜晚的老街,不同於白天的喧囂,華燈昏黃,有股寧靜的美感。

意猶未竟的踏上歸程,下次再找機會來老街尋寶訪勝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喵喵 的頭像
喵喵

貓園

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